严冬亚林

心愿世界和平
喜欢小宋和小严
咳咳银杏叶一枚

第五章 异能契约

科幻向

2.7K

xxs文笔

给您赔个不是



不管是历史还是未来,谁又会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。

 

“你在想什么?”

 

厚厚的眼镜下面是一双清澈有神的眼睛,马尾辫总是扎的高高的,辫成脏辫的样子。只要是课间,正是整个班级最乱的时候,而她却总是塞着耳塞,趴在厚厚的枕头上睡觉。

 

她总是眯着眼睛,手底下快速摸索眼镜,她的眼镜有800多度了,厚重的戴在脸上就看上去更无精打采了,更何况她原本就爱犯困。

 

“为了看淡世间,特意模糊了双眼。”

 


禾萱从来没有一个真正适合她的圈子,和南熙千瑶在一起她显得话有点多,和谢宁栖罗欣研在一起显得话又有点少,和苏芷宁在一起又显得自己智商太低了。



大家都有自己独特的闪光点而我没有,我是最最普通的老实人。



嘿,那不能作为我的闪光点吗?

 


“报告!”


 

“进。”

 

那是个风度翩翩的少年,叫顾德辰,虽然绯闻有点多,但为人善良,三观也很正,是个碎嘴子,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,让全班人并不是很喜欢他。

 

班级就像个小社会,一起努力奋斗互相帮助,到最后是一场绝对公平的强者生存淘汰赛。



你的对手会帮你一把,还是推你一把呢?坐在顾德辰后面的吴星余一下子就观察出来了他的表情不对劲。

 


“顾德辰你把昨天发的卷子拿出来。”

 

顾德辰拿出卷子认真听老师讲课。


一个事情连着23天一直做,就会成为习惯,但这23天怎么可能会因为一天不做而抵消呢?

当然会。


 

顾德辰像是变了一个人。

 


“顾德辰这道题怎么写?”

 


“不好意思,我不会。”


 

“你知道隔壁班有个男生今天跪地求婚了诶!”

 


“哦……”



吴星余轻轻手搭在顾德辰的肩上,想给他一些力量,但当手触碰到他的,他不禁抖了一下。很剧烈的……

 

肉眼可见,很长的一条血痕。

 

“你……”

 


顾德辰慌张的捂住肩膀。


 

“你下次穿点外套我就发现不了了,还是说你故意想要博得别人同情?”吴星余这么说,是因为自己做过,谁都会为了一句安慰的话什么都干得出来。

 


那种人就是闲的没事干,但换个角度想,他们为什么想要博得别人同情……

 


没有人会在意他们。


 

可能一句安慰的话,可以给他们活下去的勇气吧。

 


顾德辰现在和平时的样子真的可以说是两个人。

吴星余抿了抿嘴,但是在别人眼中,还是可以看到她眼泛泪光。

 


“怎么了,笑哭了?”顾德辰似笑非笑道。



每节课,顾德辰的存在就像一个快乐源泉,很多句话都可以逗得全班同学大笑,可这好像是理所当然了,一些同学就哪他当快乐的工具,笑过之后就翻脸不认人,连个理由都没有。



他也是个很仗义的人,思维灵敏,幽默风趣,对待任何人都很公平。



只求有个人可以在意他而已,现在好了,成为了全班的笑话。



绯闻是绯闻,谁还没有个喜欢的人呢?只是旁观者的造谣导致最后雪上加霜。

 


“吴星余我真的好羡慕你,一下课就有人围着,为什么我就不行。”

 

吴星余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问题,但她说了一句话。

 

“你的肩上是风,风上,是闪烁的星群。”

 


数学课。数学老师最不喜欢耽误课进度的人,就比如像顾德辰这种瞎搭茬的。

 


“你给我站起来!”


 

“我没说话啊。”其实他真的没说话。

 


“你还顶嘴,中学生行为规范,抄50遍给我。”

 


“……”

 

旁边同学像看戏一样看着顾德辰,时不时笑笑。

 


吴星余懊恼的皱了皱眉头,自己也做不了太多,其实大家原本都一样。

 

“铃铃铃——”夜晚打响晚自习的铃。

 

所有人都开始收拾书包,收拾快的就出去站队,吴星余背着书包出去听见南熙突然问道:“怎么打中午就不见白尽欢呢?”

 

吴星余瞳孔一震,她跑回去看了看班级里,队伍里也没有她的身影。



看来她早已经走了。吴星余脑海里顿时浮现许多不美好的画面,小白很害怕孤独,她不可能一个人回家这次肯定又是躲起来了。

 

吴星余没有多想就冲了出去,希望还能找见小白的身影。



可她不知道身后有禾萱在等着,也不知道顾德辰憋着笑话等着给她讲。



吴星余向来是他们的避难所,有什么心事都可以和她说,她像是天上的星星,在经历了磨难后,还能那样开朗阳光。

 

吴星余有太多朋友了,而她却能把主次分的清清楚楚的,排在榜首的千瑶南熙白尽欢,其他的排名就不分先后了。

 

吴星余走出校门,不断的给白尽欢发消息。她又躲起来了。



吴星余也找不到她。她爱玩捉迷藏,每次都能躲在人人都找不到她的地方。

 

“小白,和爸爸妈妈一起玩捉迷藏吧,千万要藏好了,不要让爸爸找到你。”

 

吴星余去过白尽欢的家里,白尽欢的小屋还算宽敞,但床和桌子都堆在一角。



白尽欢总是像一只小仓鼠一样缩在一角,把自己躲起来。

 

学校门口就是一个巨大的十字路口,吴星余也不知道往哪走,就向白尽欢家的方向走去。



吴星余一边走一边不停的打电话,她仍然记得上次白尽欢躲起来就躲到医院里去了,躲了一个礼拜。


 

终于在吴星余快跑到白尽欢家楼下,电话才接通。

 

“白尽欢,你怎么样了,人在哪?”

 

“在家。怎么了?”

 

吴星余停下飞奔行脚步歇了下,“你有没有什么想吃的,我带给你。”

 

“不用了谢谢。”说完白尽欢挂断了电话,吴星余早就习以为常。

 

没事就好,没事就好,吴星余在心里一遍一遍安慰自己说。

 

白尽欢躲在房间的一角,看着白花花的墙壁笑。

 

“我要藏好了,让恐惧悲伤都找不到我。”

 

白尽欢抱着头,脑子里冥想着什么咒语,身体化作一束绿光消失了。

 

无尽黑暗的深空里,她看见了她昔日的同学。是禾萱还有顾德辰。

 

“没想到你业务能力还挺强的。”

 

“过奖了,这都是小事,对付吴星余那样的人,这一招最奏效了。”白尽欢那眼神,魅惑轻浮和她在学校里一点也不一样。

 

“你刚刚说,她叫什么?”李清清把昏迷的禾萱和顾德辰扶起来准备叫醒。

 

“她叫吴星余,是我们班的同学,认识她很久了,老好人了。”,白尽欢冷漠的审视着禾萱和顾德辰,眼神中似是在嘲讽。

 

“要是所有地球人都和你一样就好了。”“要是所有地球人都和我一样就好了。”

 

白尽欢和李清清同时开口说着同样的话,随后都冷冷的笑了笑。

 

李清清打了个响指,叫醒了顾德辰和白尽欢。

 

他们身上被金色的光圈环绕。

 

“我可以让你遗忘所有痛苦,异能者的力量比超能大得多,像他们那样不会控制力量的笨蛋,动动手指就死了。”

 

如果这时候给你一个角落是上帝赐予你的,躲在那里,你可以永远的遗忘伤痛,你可以重新拥有你那最美好的人生。



你愿意用你的生命和他交换吗?

 

李清清的烟灰蓝,禾萱的雾梅粉,搭配上顾德辰金属的光泽,黑暗的空间瞬间被被点亮。

 

强制缔结灵魂契约很痛苦,就像这样。你说到底是肉体上的更痛,还是心理上那么多年的伤?积攒下来更痛呢?

 

“我会封存你们的记忆每当你们使用超能力时才会开启。你们可以像普通人一样过快乐的日子了,还有,这件事不要说出去,超能者会慢慢浮出水面,你们也要警惕。”

 

李清清把顾德辰和禾萱遣出了时空裂缝。白尽欢没有走,站在那里面无表情的看着李清清,等着她的吩咐。

 

“你说那个什么就那个吴星余,我给你一个任务,你要去她那里当卧底。洛祺的一举一动,日后都要一字不差的反馈给我。”

 

“明白。”

 

李清清还是有点不太放心,“小白啊,我可以信任你的,对吧?”

 

“绝对可以。”,说完白尽欢毕恭毕敬的笑了,随后离开时空裂缝。

 

李清清不禁感叹,这才刚拥有超能力几天,就能驾驭的这样熟练,自己也得更加小心喽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