严冬亚林

一位朴实无华的银闪批

和你 【翔你】

勿上升正主

原创

你=唐爱纯

有私设

he

1.2K


——正文——


“积攒了许多星星分别挂满圣诞树和漆黑夜空”



今天是平安夜啊,要不去买个平安果走走形式?




“阿啾!”瘫在床上裹紧被子的唐爱纯实在是不想起来,但是为了这该死的仪式感,她开始起床换衣服了。



就搭配灰色大衣和针织帽吧,阿别忘了戴围巾。

简单化了点淡妆,拿上手机和仅存的一点零钱,就出了门,一开门的冷风让她差点打退堂鼓。



“造孽吧。”不禁骂道。



不得不说,街上还是很漂亮的,有些商店已经在做圣诞节活动了,一些圣诞铃铛和姜饼人,还有闪闪发光的圣诞树。




听着路边的吆喝,觉得这一瞬间很美好,很有生活的气息。



她注意着玻璃上贴着的活动,尤其是促销,终于找到了她满意的价格。



走进店里,店员戴着红白色的圣诞帽说着欢迎光临,简单巡视一下平安果在哪里,唐爱纯绕了一圈才找到,只剩下一个了。




那我就不客气了。




冰凉的手覆在平安果上的一瞬间,她觉得有些奇怪,区区一个苹果怎么这么温暖?




“不好意思。”是好听且有磁性的男生声音。




唐爱纯才注意到旁边的人影,她也抽回了手并客气说道:“你拿吧,我没事的。”



“没关系,我再去下一家店就好了。”那个男生说话很温柔,让唐爱纯不禁去看他。




由于他很高的个子,她头抬得很高,那个男生穿着棕色大衣,梳着三七分,眼睛亮亮的,笑起来如沐春风。




唐爱纯突然的心跳加速才让自己缓过劲,回过神的时候,他已经离开了。




不知为何,她淡笑了下。拿着平安果便去结账。




“一共15元。”



“好的收您20元。”



唐爱纯把不算大也不算小的平安果放进包里,既然都出来了,不如去杂货店遛遛吧。



时间有些晚,吹来的风逐渐变凉。




唐爱纯往围巾里缩了缩脖子,转角走进了一个杂货铺。店里很暖和。




还是那一声欢迎光临,几秒之后竟想起了他。




世界上真的会有让人看起来这么舒服的人吗?

她思绪万千,一下子撞上了前面那个人的后背,很痛。




“对不起对不起!”



“又见面了。”



唐爱纯抬头,看到了他,“是啊,又见面了……”




“你没事吧?”他问道。




“没事的。”




他从货架上拿下一个很好看的杯子,“送你这个当作赔罪吧。”




唐爱纯一瞬间蒙了,她从未想过,能和他有交流。




转眼间他已经去柜台结账了,她想上去拦都没拦住,他把包装递给了她。




“多少钱,我给你。”她很不喜欢欠着别人的人情。




“不用的。”



眼看着他又要走了,唐爱纯跑上去拉住了他的袖口,“可以问一下,你的名字吗?”




他嘴角弯起了一个很好看的弧度。




“严浩翔。”




还会遇到吗?还会吗?你的眉目笑语,使我病了一场。




他走了几步,蓦然回首道“你呢?”




“我叫……”

那时的我着实少了几分美丽,没能引起你的注意。




之后她没有因为缘分而遇见他,可能那天晚上的冒昧,平安果极其的酸。




只是知道了他的名字,又如何?




她从来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,可就是看到严先生的那一刻,自己竟对人生充满希望。




她当然不傻,心动的那一刻,便是喜欢了。




如果问我思念有多重,不重的,像一座秋山的落叶。




不知过了多久,她遇到了他。




“好久不见,唐小姐。”



“你也是,严先生。”



“小姐很喜欢我吗?”



“先生很迷人。”



“小姐也是。”



“先生愿意和我吃顿晚餐吗?”



“愿意。”



“不止今天。”




“好啊。”



——END——





评论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